前列腺冷天护腺三“好”

 


  寒冷天气使前列腺腺体收缩,腺管和血管扩张,造成慢性充血,导致尿道内压增加,可引起尿液逆流,加重前列腺液的淤积,引起尿频、尿急、夜尿、尿痛、会阴睾丸疼痛等症状。寒冷天气还可以使人体的免疫功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削弱。对男性前列腺的影响很大。因为寒冷对人体来说是一个刺激,身体就得提高交感神经的兴奋性来抵抗这种刺激。这本来是身体的保护机制,是件好事,但是对于增大的前列腺可就不是好事了。所以,冬春季节泌尿外科门诊候诊区就成了前列腺增生患者非常集中的地方。如能做到以下三“好”就能起到缓解前列腺症状的良好作用。

 

  一:吃好 男士们的餐桌上应该多些海产品、瘦肉、豆类植物、白瓜子、花生仁、南瓜子及芝麻等,以满足人体对锌的需求;多些粗粮、坚果、植物油、新鲜蔬菜和水果等,以补充各类抗氧化剂。

 

  二:喝好 寒冷的季节里仍然提倡要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来充分冲洗尿道,有利于前列腺分泌物排出,还能预防尿道的感染。即使是前列腺疾病患者也要多饮水。

 

  三:玩好 很多前列腺增生患者都已退休,业余时间较多,就喜欢打麻将、打扑克。这无可厚非。但是,玩麻将、扑克时,容易坐时间很长。前列腺的位置决定了男人是“坐”在前列腺上的,所以经常久坐的男人前列腺负担较重。所以,打麻将、打扑克的中间要不时起来走一走,活动一下,最好不要长时间打麻将、打扑克。应该选择其他的玩法、活动,如散步、打拳、抱着孙子孙女走走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液 慢性充血 前列腺体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