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对白领的影响

 


  现在的白领几乎都是每天坐着的,而且都是缺乏运动的,每天上班一到办公室就一直坐着面对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如果平时有加班情况那就更严重,一天24个小时除了睡觉走路的时间,其他时间都是坐着。白领人群大半都是青壮年,身体免疫力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也只是暂时的!

 

  早几千年前的医书在《黄帝内经》中就有“久坐伤肉”的论断,也就是坐得越久的人越容易伤身体,坐得越久也就是越缺乏运动,久坐的人容易患上前列腺,患上前列腺的人不适合久坐,除了白领,司机也是久坐的人,这两类人是患上前列腺几率最高的人群。而且患上的基本都是慢性前列腺,医学上慢性病的治疗是比较麻烦的,治疗周期比较长,疗效也比较慢。

 

  从生理学上看,坐位可以使血液循环缓慢,尤其是会阴部的血液循环缓慢,血液容易凝结在盆腔中,久而久之就会造成盆腔器官的循环不畅,充血水肿,会阴前列腺的充血,可使局部的代谢产物堆积,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导致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如果是已经患有前列腺炎的朋友,久坐则可能会加重病情。久坐的男人,其实是坐到了自己的前列腺上,坐久了就相当于在挤压自己的前列腺,长期的挤压前列腺能不出问题吗?白领们本来就是出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繁忙的工作让白领久坐,一忙起来又忘了休息,特别是到了忙得奋不顾身的时候,有些白领为了一口气把工作完成,可能还会憋尿,这尿憋得久了,不仅前列腺会出问题,可能膀胱也会出问题,这无疑又会加重前列腺的负担。前列腺分泌出来的前列腺液又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前列腺有问题可能又会对生育造成影响。

 

  等到一步入中老年人的行列,本来就处于亚健康的男性白领们的身体素质将会大大降低,免疫力也会下降,各种中老年疾病也会找上门来,首当其中的就是前列腺疾病,可以说白领的青壮年时期是前列腺的“潜伏期”,到中老年后就是“突发期”了。

 

  对于平时久坐的男性白领们,不应该只顾工作而忘记了休息,坐久了再忙也要抽出五六分钟的时间站起来走走活动活动,缓解由于久坐对前列腺的挤压,平时也应该多吃些有营养的对前列腺护理有作用的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男性白领 前列腺“潜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