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疾病患者的一些治疗心理

 


  前列腺疾病如今已经成为威胁男性朋友身体健康的“头号杀手”,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急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癌等等困扰着无数的男性朋友。

 

  据悉,很多前列腺疾病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该病的认识不足,以为前列腺炎是由不洁性行为所致,怕被别人误会,因此得病后不敢向他人倾诉,一部分病人还羞于就医,使疾病得不到及时医治;

 

  2.由于一些慢性前列腺炎经长期治疗后无明显好转,病情时好时坏,久治不愈,认为得了这种病后是不可能治好的,因此心理负担很重;

 

  3.一些患者认为得了该病后会影响婚后的夫妻生活,会严重影响性功能和生育功能,表现得特别忧虑;

 

  4.一些患者经长期治疗后没有好转,受到一些广告的影响,到处求医,甚至到一些私人诊所就医,而这些私人诊所出于对经济利益驱使,夸大该病的危害。长期病痛和沉重的医疗费用,使患者不堪负担,心情表现得很低落和沉重。

 

  据统计,将近90%的前列腺疾病患者存在严重的忧郁、焦虑和恐怖心理,青少年得此病的心理障碍尤为严重。那么,如何治疗呢?

 

  心理障碍是继非细菌感染、细菌感染之后慢性前列腺炎的第三位病因。认知疗法广泛应用于治疗抑郁、焦虑、强迫观念、进食障碍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在对前列腺疾病患者药物治疗的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暗示,了解患者的心理状态,找出使其焦虑原因,针对病因进行疏导,使患者明白慢性前列腺疾病发生、发展的慢性演进过程及预后,避免媒体宣传及周围环境对其不良影响,使患者有充足的信心战胜疾病,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因此,关心、尊重患者,使病人信任、依赖医生,提高对前列腺疾病的认识和了解,对其治疗过程有心理准备。多数病人辅以心理治疗后,个性趋于稳定、镇静、乐观,症状明显改善或消失。

 

  在适当进行治疗的同时,应该注意日常保健。前列腺疾病患者应该戒烟戒酒,少吃或者不吃辛辣食品,适当补锌补硒。在日常饮食中,应该适当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锌、硒的食物,比如粗面粉、豆腐等大豆制品、牛肉、羊肉、鱼、瘦肉等,以及体恒健育之缘片等补锌补硒,辅助治疗男性前列腺疾病的保健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