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直肠癌当做前列腺

 


  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疾病成为越来越多中老年人的心头大患,尿频、尿急、尿不尽……人们往往将这些当成前列腺炎病症。事实上如果直肠癌肿块位置离前列腺较近很容易造成排尿困难等前列腺炎加重的假象。

 

  患有前列腺炎病人如果直肠出现癌肿肿块就可能会同阻塞的粪便共同压迫肥大或发炎的前列腺使得排尿更加困难仿佛是前列腺炎“加重”了。

 

  直肠癌是大肠癌中常见的一种它大体有三种类型即肿块型、溃疡型和浸润型。引起排尿异常可见于两种情况一种是像上述患者一样曾患有前列腺炎如果直肠出现癌肿肿块就可能会同阻塞的粪便共同压迫肥大或发炎的前列腺使得排尿更加困难仿佛是前列腺炎“加重”了。

 

  另一种情况见于前列腺正常的患者他们的前列腺与直肠之间的空间相对较大只有当肿块巨大或者肿块向周围器官和组织转移和侵犯时才会引起尿痛、尿频等病症但很容易被误以为是尿道传染,总之别把直肠癌当做前列腺严重了,那样用药也不对,可能会导致越用越恶化,一定要准确诊断再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疾病 排尿困难 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