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越高越容易患上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最近英国研究人员的一份研究表明,有高度的中老年男人,越容易患前列腺癌,肿瘤的恶性程度也会越高。英国研究人员在调查9000名男性后得出了该结论,其中包括1357名曾参加过前列腺癌治疗研究的男性和7990名健康的男性。

 

  研究显示,在参加过癌症治疗研究的男性中,身高每增10厘米,其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就升高6%,尤其是个子高腿长的男性,患高度恶性前列腺癌的风险会升高12%~23%。

 

  研究者推测,这可能与高个男性幼时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的水平有关。IGF—1水平与癌症之间存在一定相关性。高个男性小时候血液中IGF—1的水平可能高于常人,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有可能会增加前列腺癌风险,虽然癌症可怕,但是患上癌症那也是与自己之前患上的一些疾病的恶化表现,所以如果最初做好预防工作,就有可能大大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高个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