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用正确的姿势"嘘嘘"可防病

 

蹲位排尿最好。对于男性来说,若能像女性那样改为下蹲式排尿,可使你少受癌症之害。原来蹲位排尿会引起一系列肌肉运动及相关反射,加速肠内废物清除,缩短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从而保护肠黏膜少受致癌物的毒害。

 

有关调查资料表明,下蹲排尿男性患癌率较站立排尿男性低44%,这也是习惯取蹲位的印度男子肠癌发病率较低的奥秘之一。

 

一小时排一次。人何时排尿,多久排尿,没有一定之规。习惯的做法是,有尿感就如厕。不过,现在有了说法,如果你不想成为膀胱癌患者,你就应听听医学家的告诫:每小时排尿一次,不管有无尿意(男女都应遵从)。

 

因为膀胱患癌的可能性和尿液在膀胱滞留时间成正比。原来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此物质可侵害膀胱的肌肉纤维,破坏其细胞,促发癌变。

 

巧排余尿。尿液若排不尽,易于诱发尿路感染,成为患病的一大祸根。解决的办法,一是解完小便后,用手指在阴囊与肛门之间的会阴部位按压几下,这样不仅可以排出余尿,而且对防止前列腺炎颇多好处;二是勤做提肛动作,增强会阴部肌肉和尿道肌肉的收缩力,促使残余尿液尽快排出。

 

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为何前列腺炎或者尿后不能立刻坐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尿 癌症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