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为何易患病,怎样有效保护

 

前列腺虽小,对男人很重要。前列腺分泌一些前列腺素、肾上腺素等多种激素,对全身起到调节作用。那么,一些有前列腺问题的患者朋友,是由哪些因素导致的呢?对于青年来说,平时应该如何注意生活习惯,保养身体呢?

 

首先,性生活的频繁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引起或加重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要在性欲比较旺盛的青年时期,注意节制性生活,避免前列腺反复充血,给前列腺充分恢复和休整的时间。

 

其次,男性的阴囊分泌汗液较多,阴部通风差,容易藏污纳垢,局部细菌常会乘虚而入。因此,坚持清洗会阴部是预防前列腺炎的一个重要环节。

 

男性朋友可以在临睡以前做自我按摩,以达到保健的目的。操作如下:取仰卧位,左脚伸直,左手放在神阙穴(肚脐)上,用中指、食指、无名指三指旋转,同时再用右手三指放在会阴穴部旋转按摩,一共100次,按摩使得会阴处血液循环加快,起到消炎、止痛和消肿的作用。

 

专家提醒,以上预防保养的方法应该从青年时期开始做起。另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规律、科学的生活习惯。进行适当体育锻炼以转移对慢性前列腺炎的心理负担,消除焦虑情绪,防止产生精神症状。

 

生活要规律,劳逸结合。坐的时间不宜太长,以免影响阴部的血液循环;骑车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夫妻生活要有规律。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要保护好前列腺,这些习惯要养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按摩 前列腺保健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