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日常的护理中有何注意事项

 

前列腺疾病日常护理法1、每天饮水2升以上,天气变冷之后,许多人会减少饮水量。对前列腺患者来说,饮水量的减少会使尿液浓缩、排尿次数减少,对前列腺及肾脏、膀胱等其他脏器都会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所以,前列腺患者在寒冷的季节更应该多饮水。一般人每天饮开水或茶水2升以上,便可以通过排尿冲洗尿道、促进前列腺分泌物排出,达到预防前列腺感染的效果。

 

已有尿频症状的前列腺疾病患者也应注意多饮水。但是为了避免夜间频繁起夜,影响休息,可在临睡前减少饮水量,而增加在白天的饮水量。

 

前列腺疾病日常护理法2、尿急时不要忍,冬天,许多人尿急时,会一忍再忍,这种做法不可取。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尤其对于前列腺病患者来 说,憋尿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给肾脏和输尿管等高位脏器带来危害,严重的还会造成肾功能衰竭。此外,忍尿不排,还会造成逼尿肌松弛而发生排尿困难和尿潴留。

 

前列腺疾病日常护理法3、可以每天在临睡前做前列腺按摩。方法如下:取仰卧位,两脚伸直,左手放在神阙穴(肚脐)上,用中指、食指、无名指三指旋转,同时用右手三指放在会阴穴部旋转按摩,一共100次。换手做同样动作。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什么生活习惯有利于预防前列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疾病护理 前列腺防治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