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吃"肥"鱼,可远离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在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以瑞典为例,该国患癌症的男性中有27%所患的是前列腺癌。

 

据研究人员指出:“那些从不吃鱼的男性要比经常吃鱼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机率高二至三倍。以前人们就发现脂肪酸对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十分有效,但象瑞典所进行的如此大规模的研究尚属首次。

 

这项发表在lancet医疗刊物的研究报告是在1967年至1999年间对近6300名瑞典男性进行跟踪调查得出的结论,在这期间共有466人被诊断患有了前列腺癌,其中340人因前列腺癌而去世。

 

研究人员指出鱼体内所含的一种被称为omega-3的脂肪酸对抑制前列腺癌很有作用,而象大马哈鱼、鲱鱼和鲭鱼等就富含omega-3脂肪酸。对此研究人员沃克教授向路透社记者指出:“我们的研究结论很简单,就是吃鱼。”

 

据来自瑞典的科学人员进行的研究显示,那些年纪在三十多岁的男性如果平时很少吃鱼,那么他们患前列腺癌的机率将比那些经常吃鱼的男性高出三倍之多。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患前列腺病,哪些饮食习惯须纠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吃鱼 前列腺癌治疗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