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易患前列腺疾病,久坐需调节

 

前列腺疾病是大多数男子都会产生的疾患,预防前列腺炎症,还需要从青壮年开始注意,关键是性生活要适度,不纵欲也不要禁欲。经常进行体育锻炼,饮食要清淡、戒烟、忌酒,尤其不要长期饮酒和酗酒,不吃辛辣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不宜久坐从生理学观点看,坐位可使血液循环变慢,尤其是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变慢,直接导致会阴及前列腺部慢性充血淤血。但一般时间的坐位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影响。如果因工作及一些原因,长期地较长时间保持坐位,则会对前列腺造成一定影响。这是因为会阴部、前列腺的充血,可使局部的代谢产物堆积,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导致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

 

因此,在生活工作中要考虑到这一问题,尤其是已患了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更应注意。一殷持续骑车时间应在30分钟以内,若路途较长,应在骑车途中适当下车活动一下,休息后再走。并且可适当调整车座的角度,前部不要太高,也可加上海绵垫,使车座柔软舒适,这样对减少前列腺充血,避免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或加重也有帮助。

 

避免长时间骑车骑车与久坐的道理一样,可造成会阴及前列腺局部的充血,血液循环障碍,长此以往则造成前列腺炎的发生。并且骑车较坐位更直接压迫会阴前列腺部,尤其是长途骑车更是如此,可出现会阴部麻木不适,会阴疼痛,排尿时尿道痛,排尿困难,腰部酸痛等症状,这也是我国男性慢性前列腺炎高发的主要因素之一。

 

以上预防保养的方法应该从青年时期就开始做起。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规律、科学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中少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饮酒,避免让前列腺及膀胱颈反复充血(节制性生活);减少便秘的发生。每天早晨应该空腹喝下一杯温白开水,它能够预防便秘、稀释血液,能够对尿道产生机械冲洗的作用,不致使残尿浓缩形成结石。

 

另外,由于慢性前列腺炎病程长,容易复发,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对不吸烟者来说,在正常情况下某些细菌不会引起旧病复发,而对吸烟者来说,由于自身的免疫力已受到了破坏,就比较容易引起慢性炎症的急性发作。

 

也有学者通过调查发现,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中,汽车司机占较大比例,并且不易治愈,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因此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要认识这一现象,在工作中不要长时间的久坐不动,在工作之余适当休息,并及时变换体位,可改善前列腺局部充血,减少或避免前列腺炎的发生。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哪些生活规律,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疾病防治方法 久坐 慢性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