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前列腺炎反复发作?

 

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见的疾病,而前列腺炎的反复发作让患者痛苦不堪。了解并掌握前列腺反复发作的原因,才能有效地预防和治疗,让您远离前列腺疾病的困扰。

 

预防前列腺炎的方法主要有:

 

1、多喝水、多排尿。在日常生活中男性朋友预防前列腺炎可以多喝水、多排尿,因为喝水并及时排尿能避免浓度高的尿液对前列腺造成刺激,多喝水能稀释尿液的浓 度,及时将尿液中的细菌排出。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泌尿系统炎症。像杜仲、虫草、枸杞子、虫椹草就有消炎灭菌,清利湿热,补肾益气,补气养血 的作用。

 

2、规律的性生活。有规律的性生活能缓解前列腺疾病,规律的性生活能避免前列腺长期充血而诱发炎症感染。

 

3、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男性需要学习放松,生活压力减缓能有效的避免前列腺炎的发生。那么前列腺炎吃什么好呢?饮食方面需要以清淡为主,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多吃瓜果蔬 菜、粗粮,少吃辛辣、油腻食品,戒烟禁酒。便秘对前列腺有一定的影响,平时要保持大便畅通。平时不要坐凉椅子,因为寒冷会对前列腺有一定的刺激。另外,洗 温水澡也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炎。

 

4、科学的诊断和发现。平常生活中,男性伴侣若是发现了前列腺炎的病症体现后,不要过于疏忽大意,避免使疾病严重损害安健康。

 

5、经常清洁前列腺部位。前列腺部位容易藏污纳垢,而且通风性差,所以要经常清洗,避免细菌感染。特别是阴囊部位,汗腺较多,伸缩性较大,要注意清洗。还有包皮内部,容易有脏东西,注意及时清理。

 

6、不要经常久坐。有研究显示,久坐的人是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因为人们在坐的时候,相当于上半身的很多重量压在了前列腺处,这容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代谢物堆积,造成前列腺管道堵塞,从而引发前列腺炎。

 

7、经常锻炼。日常生活中经常锻炼身体以增强抵抗力,可以选择每天慢跑半小时,可以有效增强体质,另外跑步运动,也可以对前列腺起到一定的按摩功效。但是应该减少经常对前列腺摩擦的运动,例如长距离骑自行车。

 

微微前列腺保健专家提示:男性朋友要想彻底根治前列腺炎,需要有效的防治前列腺炎,除了需要接受科学的检查及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能忽视前列腺炎的预防及护理工作,科学的护理能辅助前列腺炎病情的恢复,治疗与护理相结合是有效防治前列腺炎的最好办法。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简单轻松地保护前列腺,值得一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