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前列腺结石

  前列腺结石与男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前列腺结石严重威胁男性健康,谁会想到小小的前列腺里也会长结石。得了前列腺结石怎么办?前列腺结石如何治疗?

  

 

  一、什么是前列腺结石

 

  专家解析:前列腺结石是存在于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内的真性结石,可将 其分为原发性结石和内源结石两种类型。结石多呈粟米或豌豆状圆形或椭圆形, 也可呈多面形,这种结石多含有机成分,如蛋白质、胆固醇、柠檬酸等,小结石 常较光滑,大结石或多发结石可占据整个腺腔,质地坚硬。

 

  二、前列腺结石的病因

 

  1、前列腺慢性炎症。 权威专家经临床研究认为, 前列腺结石的形成是由于前列腺腺泡和排泄管发 生了慢性炎症,慢性炎症使腺泡扩张,前列腺管狭窄,尿液反流后一些盐类沉积 在正常前列腺腺体组织上,形成前列腺结石。一些早期发现前列腺炎症的患者往 往忽视治疗从而拖延治疗时机,造成病情恶化,导致前列腺结石。武汉现代泌尿 外科医院专家提醒, 前列腺炎症应早发现早治疗, 彻底治愈, 以免诱发其他病变。

 

  2、无机盐沉积于并逐渐增大,形成结石。 医学界研究认为,前列腺结石是围绕一个有机物核心,像滚雪球一样逐渐增 大的。这种有机物核心经常是血块、细菌、坏死组织或一种叫“淀粉样体”的物 质。淀粉样体是由脂肪、核蛋白、晶体嘌呤、胆固醇等包绕脱落的上皮而形成的 一个小的圆形或椭圆形的放射状结构的物体。当尿液流经尿道时,因一些原因可 从前列腺管口反流到远端的前列腺管,尿中的钙盐结晶,如磷酸钙、磷酸镁、碳 酸钙、碳酸镁或草酸钙等无机盐可逐层沉积于有机物核心上,逐渐增大,形成结 石。

 

  3、前列腺的增生造成前列腺管压力增加所致。 从前列腺结石病因分析来看, 医学界认为前列腺的增生使前列腺管内压力增 加,腺管内分泌液郁滞,盐类成分在前列腺周围受压的皮质或外科包膜上沉积, 因此形成前列腺结石。前列腺增生是前列腺常见疾病,通常被一些患者认为是小 病,忽视治疗,有时治疗略显效果就中断治疗,没有彻底治愈,从而引发前列腺 结石,可见前列腺增生治疗的必要性和彻底性应当引起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结石 前列腺结石治疗 前列腺结石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