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的运动疗法

  治疗慢性前列腺炎光吃药可不行,疾病本身对身体就有危害,“是药三分毒”,在加上药物的副作用,身体可谓是伤上加伤。治疗慢性前列腺炎,除了药物治疗外,还有很多辅助疗法,其中运动疗法对缩短病程,提高治疗效果有很大帮助。

  

 

  (l)抬臀摆体:仰卧位,以头部和两脚跟为支点。抬高臀部同时收缩会阴部肌肉,然后放下臀部,放松会阴部肌肉,反复做20次。两腿伸直,连同腰部像鱼儿在水中一样左右摆动,反复做10次。

 

  (2)抬腿抱膝:仰卧位,将双腿伸直抬高50度,然后两腿交叉和外展,反复做30~40次。屈膝,双手抱膝,尽量向胸部靠拢,上身后仰,反复做10次。

 

  (3)按摩脐腰:坐位,左手在下,右手在上,顺时针按摩脐部,约2分钟;然后两臂屈肘放于身后,用手掌上下来回按摩两侧腰肌,以感到发热为止,约做2分钟。

 

  (4)提足提肛:站立,双手叉腰,在两足跟提起时吸气,放下时呼气。吸气时,肛门提起来,呼气时,肛门放下,一吸一呼。反复做20次。

 

  (5)拍臀下蹲:站立,两手左右交替拍打臀部20次,再下蹲10次,蹲下时呼气,站起时吸气。

 

  采用运动疗法辅助治疗慢性前列腺炎,可以增强患者抵抗力,加速身体排毒,不要小看了以上几个运动,每天坚持做,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得到很大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的治疗 前列腺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