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的气味判断前列腺是否正常

  精液中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这种特殊的气味跟前列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能作为判断前列腺疾病的一个手段。很多男性或男性的伴侣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精液的气味帮助判断前列腺是否正常。

  

 

  对于这种气味,有人感到厌恶,说它难闻极了;有人觉得幽香,说它沁人心脾,令人兴奋。而科学家感兴趣的是,气味究竟从何而来,它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正常精液的气味是由一种称为精氨的化学物质经氧化以后散发出来的,很像栗子花的气味。精氨是前列腺分泌物所含的多种重要成分之一。精氨的氧化必须有精囊液的参与,经直肠按摩取得的前列腺液,则一般不带有自然射精精液的气味。

 

  可见,正常射精精液的气味来自前列腺,但在精囊液的参与下才散发出来。精液缺乏这种特殊气味常常表示前列腺功能损害,许多前列腺患者的精液常常嗅不到这种气味。

 

  相信对这种味道最熟悉的应该是男性的伴侣了,一般男性对自我保护这方面的意思都不是很强,所以作为他的伴侣要加倍关心他的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前列腺疾病 精液 精液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