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适当能预防前列腺结石

   前列腺结石是男性深受困扰,前列腺结石的到底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结石的发生,前列腺结石的症状表现如有些小结石可随尿排出。男性要运动适当能预防前列腺结石。下面我们一起跟随专家来了解下。

 

  多数患者并无特异前列腺结石的症状,常表现为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或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有些小结石可随尿排出。有些患者可出现腰骶部、会阴或阴茎部疼痛。有的则出现性功能紊乱。有前列腺脓肿者,可出现会阴深部及阴囊部疼痛,大便时加重,伴有发热及全身症状,前列腺压痛明显。

 

  直肠指诊、尿道探条、膀胱镜和X线等检查可确诊。直肠指诊时可无异常发现,但70%患者前列腺增大、变硬,但较活动,前列腺表面光滑,边缘清楚。18%~22%前列腺表面呈结节状,有的局部可坚硬如石。

 

  前列腺结石怎么预防?

 

  多饮水、少憋尿,防止尿液浓缩,每天饮水量不少于250ML,减少尿内固体成份的沉淀,预防新的结石形成。增加活动量,如跑步、跳跃、跳绳、上下楼梯等,可促使结石移动排出。 长期卧床患者,应帮助病人多活动、勤翻身,以减少骨质脱胎换骨钙,增进尿流通畅。限制含钙、含草酸食物及动物蛋白的摄入量。如牛奶、乳酪、各种豆类;菠菜、甜菜、可可、咖啡、巧克力、红茶、草莓;动物内脏心肝、脑等。

 

  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机体免疫功能,改善工作环境,避免长期高温作业,有针对性改善水源水质,降低饮用水中浓度过高矿物质的含量,是预防结石形成的根本途径。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所以,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经常食用苹果,例如每天3—5个,或者经常饮用浓度较高的苹果汁,配合每天6片育之缘,将非常有益于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保健 前列腺结石 预防前列腺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