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前列腺疾病 学会自我保健

  

  前列腺疾病是男性的痛,也是全世界男性朋友的痛,前列腺疾病一直困扰着男性的方方面面问题,那么,要如何前列腺疾病呢?首先学会自我保健。

 

  前列腺类疾病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今年来大有年轻化趋势。症结不外乎男性过于疏忽大意,不爱进行日常保健,放任自流,肆意加大前列腺的负担。前列腺不发病则已,发病起来治疗麻烦,排尿不畅,日常生活受到诸多影响。因此,自我保健非常重要,保健做得好,既可巩固治疗效果,又可避免病情恶化和急性尿潴留的发生。那么,如何进行自我保健呢?

  

  1、多饮水。每天保证2~2.5升的水。担心频繁上厕所就不喝水,会导致尿液浓度过高,尿液浓度过高会刺激前列腺,导致前列腺炎症和其他疾病的发生。每天多喝水,对肾脏也很有好处。

  

  2、不憋尿。一旦感觉到膀胱充盈,有尿意,就应当立即小便。憋尿会导致括约肌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前列腺压力增大。许多职业如演员、司机等职业,一定要注意,长期憋尿很容易引发前列腺问题。

 

  3、节制性生活。预防前列腺肥大,需要从青壮年开始注意,关键性生活要适度,不纵欲也不要禁欲。性生活频繁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以致引起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要在性欲比较旺盛的青年时期,每周2~3次足够,避免前列腺反复充血。

  

  4、洗温水澡。许多职业如办公室白领,司机,文员等经常久坐,前列腺压力较大,洗温水澡可以缓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减缓不适症状,经常洗温水澡无疑对前列腺患者十分有益,如果每天用温水坐浴阴部1—2次,同样可以得到良好效果。

  

  5、保持阴部清洁。男性阴囊伸缩性大,褶皱多,分泌汗液也较多,包皮包茎等等常常会藏污纳垢,而且阴部通风差,很容易滋生细菌,沿尿道逆行而上造成逆行感染。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以上介绍了预防前列腺疾病,学会自我保健,相信很多男性朋友都有了相应的了解,所以广大男性朋友应该引起重视,多关注身心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保健 前列腺 预防前列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