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生活方式与人们的身心健康密切相关,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成为诱发疾病的原因,甚至直接导致疾病的发生。在前列腺炎的发生原因中,很多就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久坐:从生理学观点看,坐位可使血液循环变慢,尤其是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变慢,直接导致会阴及前列腺部慢性充血淤血,可使局部的代谢产物堆积,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导致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

  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在工作中不要长时间久坐不动,在工作之余适当休息,并及时变换体位,可改善前列腺局部充血,减少或避免前列腺炎的发生。

  骑车:骑车与久坐的道理一样,可造成会阴及前列腺局部的充血,血液循环障碍,长此以往则造成前列腺炎的发生。并且骑车较坐位更直接压迫会阴前列腺部,尤其是长途骑车更是如此,可出现会阴部麻痹不适,会阴疼痛,排尿时尿道痛,排尿困难,腰部酸痛等症状,这也是我国男性慢性前列腺炎高发的主要因素之一。

  因此,一般持续骑车时间应在30分钟以内,若路途较长,应在骑车途中适当下车活动一下,休息后再走。并且可适当调整车座的角度,前部不要太高,也可加上海绵垫,使车座柔软舒适,这样对减少前列腺充血、避免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或加重有帮助。

  饮酒:酒进进人体内能加快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尤以扩张内脏血管最为明显。患前列腺炎,特别是急性前列腺炎时,应尽对禁酒,以免使炎症扩散,引起其他的连锁反应。

  吸烟:烟雾中有大量有害成分,主要有尼古丁、焦油、氩氢酸、一氧化碳等,会使机体自身识别、消灭和清除抗原异物的生理功能降低。长期吸烟的人,机体的免疫力降低,轻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害,前列腺便可能是其中的受害器官之一。对吸烟者来说,由于自身的免疫力已受到了破坏,就比较轻易引起慢性炎症的急性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