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的药品禁忌

前列腺肥大患者排尿不畅继续发展,就可能影响肾功能,严重者可导致肾病甚至尿毒症。因此,专家们建议,应避免长期大量饮酒,久坐或骑车时间过长,避免感冒,节制房事,留意饮食卫生,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这样可以减少前列腺充血水肿的发生,以减少肾脏症状出现的可能。

前列腺肥大哪些药要禁忌

1.抗胆碱药如阿托品、颠茄、654-2、普鲁本辛、丁溴东莨菪碱、氢溴酸东莨菪碱、胃复康、六甲溴铵、安坦等,这些药对内脏平滑肌有松弛作用,使膀胱逼尿肌张力下降,所以会加重排尿困难,甚至发生尿潴留,因此患有前列腺肥大者不宜使用。

2.含有雄性激素的苯丙酸诺龙、往氢甲睾酮、苯乙酸诺龙、癸酸诺龙等,都会使前列腺肥大者增生速度加快,加重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症,所以不宜使用。

3.第一代抗组织胺药包括扑尔敏、非那根、苯海拉明等,以扑尔敏为例,患有感冒的前列腺肥大者服用后,则会加剧前列腺肥大的症状。一些复方抗感冒药如感冒通、速效伤风胶囊、维C银翘片、感冒灵都含有扑尔敏,患者在自购药时,要仔细查看说明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肥大的药品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