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多吃豌豆不易患前列腺癌

 

  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下面看看专家的解答吧!

 

  男性每周吃2~3次豌豆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和原位癌扩散的风险。英国食品研究所理查德·米森教授主持了这项研究,让存在前列腺癌风险的男性在12个月内除了正常饮食外,每周吃400克豌豆。

 

  研究者在试验刚开始时和第六个月、第十二月分别从志愿者的前列腺中提取了血液组织样本,每种基因的表达方式采用芯片技术进行测定。研究后显示:常吃豌豆的男性,在基因表达方式上发生了很多改变,这些变化降低了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保健 前列腺癌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