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 排便异常的元凶!

出租车司机小金今年32岁了,身材魁梧,可一年多来,他莫名其妙地染上排便异常的毛病,真叫他伤透了脑筋。往往车开到中途,忽然一阵便意袭来,忍不住要上厕所,稀便有时还沾湿内裤,车在途中,那滋味可不好受。说起大便异常的毛病,也挺希奇,有时一阵子拉稀,一日三五次;有时大便干结,排便困难,非用开塞露不可。有时会阴及下腹部坠胀不适,还伴有尿频尿急、滴白现象,到医院看过不少医生,有的诊断为肠炎,有的说是肠易激综合征,抗菌药吃了不少,可就是药到病不除。小金曾做过两次结肠镜检查,也没发现什么异常。
  医生询问小金的病史,为他做了前列腺直肠指检,结果发现小金的前列腺有明显压缩感,中心沟不明显,提示前列腺充血肿胀;前列腺推拿获取的前列腺液检查,提示白细胞增多,有轻度炎症。小金看到他的病历本上写着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断时,迷惑不解:“我主要是长期排便不正常呀,怎么会是前列腺炎呢?”

  前列腺位于直肠的前面,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充血肿胀的前列腺可能对直肠造成压迫,引起肠蠕动过缓,从而引起排便困难及大便干结;在前列腺内的炎性细胞及其代谢产物对直肠造成明显刺激时,又会引起肠蠕动亢进,表现为大便稀溏、便次增多。从小金多次结肠镜检无异常发现,又无解脓血、黏冻样便的痢疾病史,服用多种抗菌药物收效不大,前列腺液检查提示炎症,直肠指检有前列腺充血肿胀表现,可以考虑排便异常是慢性前列腺炎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 排便异常的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