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不够man睪固酮别乱补

今天奥运登场,已被奥运列为禁药的睪固酮男性荷尔蒙,被女变男的变性人视为再造人生必用药物,不过多数超过40岁男性,却不太知道自己可能睪固酮不足。

泌尿科主治医师黄世聪指出,睪固酮是男性荷尔蒙的一种,有助增加肌力和爆发力,曾被奥运选手拿来当做秘密武器,选手后来又偷服威而钢,也被奥运列为禁药。

外电曾报导,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发现,金融股市交易员的睪固酮多的时候,赚的钱比较多,可能由于男性荷尔蒙会让他们更加专注。

外号「飞刀手」的前职棒选手陈义信,昨天出席一场记者会说,他从棒球场退休7年,今年45岁,每两个月会捐血一次,一周运动两到三次,会慢走、快走、慢跑、快跑循序增加运动强度,有时候故意穿雨衣运动,希看汗可以流多一点。

陈义信说,不久前他才做健康检查,「还好男性荷尔蒙还在正常范围内」。

黄世聪说,年龄老化引起的男性荷尔蒙不足,称为迟发性男性荷尔蒙缺乏症候群,它会随年龄增长而降低,40岁以后,每年约减少1.2%,70岁时,约会丧失原本睪固酮的35%。

整形外科医师王茂山说,睪固酮是女变男变性人的最爱,由于拿掉卵巢后,变性人身上只剩一成的荷尔蒙,整个人会「不男不女」,补充睪固酮后,会食欲变好、长毛发、肌力出来,人也会比较有个性。

黄怀恩指出,五十多年前药界就推出睪固酮,目前发展出口服、凝胶、贴片和肌肉注射,各有不同使用特性,肌肉注射已有持续三个月的长效型,涂抹凝胶型也有病人使用。值得留意的是,补充睪固酮须经医师指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熟男不够man睪固酮别乱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