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早期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问题是男人最常见的疾病问题,那么该如何早期发现并预防呢?如果频繁发生以下的症状,建议您该到正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了!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可以分为两类:

  一类是因增生前列腺阻塞尿路产生的梗阻性症状;

  一类是因尿路梗阻引起的并发症。

  排尿次数增多。无论白天或晚上,排尿次数比往常增多,远远超过了白天3至4次,晚上1至2次的正常情况,排尿时间间隔短,时时有尿意。

  排尿踌躇不畅。当感到有尿意时,要站在厕所里等好一会儿,小便才“姗姗”而来,且尿流变细,排出无力,射程也不远,有时竟从尿道口线样滴沥而下。常言道“人老肾气衰,屙尿打湿鞋”,其实是前列腺增生的表现之一。

  夜间尿失禁。夜间睡觉时,尿液不受控制地自己流出来,严重者大白天时也会有这种现象发生。

  排尿疼痛与尿急。膀胱里尿液排不干净,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出现尿痛尿急的现象。

  排尿中断。前列腺增生后,尿液里的结晶体容易凝集形成膀胱结石,造成排尿突然中断,老年人排尿中断和出现膀胱结石是前列腺增生的强烈“信号”。

  经久不愈的脱肛、便血或发生“小肠气”。这是由于长时间排尿不畅,腹部压力增高所引起的。

  膀胱刺激症状:

  尿频、尿急、夜尿增多及急迫性尿失禁。尿频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信号,尤其夜尿次数增多更有临床意义。一般来说,夜尿次数的多少往往与前列腺增生的程度平行。原来不起夜的老人出现夜间1~2次的排尿,常常反映早期梗阻的来临,而从每夜2次发展至每夜4~5次甚至更多,说明了病变的发展和加重。

  了解了以上前列腺疾病症状,希望能够帮助您及早发现治疗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早期前列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