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按摩适合哪些疾病?

  前列腺按摩方法对于贮留型和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凡腺体饱满、柔软、脓性分泌物较多者尤其适用。它既是一种诊断方法,又是一种治疗手段。有人认为本疗法的治疗意义甚至可以超过抗生素。

  具体操作方法:患者取胸膝位,术者以右手食指戴橡皮手套,涂润滑的石蜡油先轻柔按摩肛周而后缓缓伸入直肠内,摸到前列腺后,用食指的最末指节对着前列腺的直肠面,从外向上向内向下顺序对前列腺进行按压,即先从腺体的两侧向中线各按压3~4次,再从中央沟自上而下向尿道外口挤压出前列腺液。一般一周按摩1~2次。按摩时手法应“轻、缓”,注意询问病人感受,切忌粗暴反复强力按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另外,主张按摩完毕病人立即排尿,可使积留于尿道中的炎性分泌物随尿液排出。

  本疗法的出发点是考虑到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发生,主要由于腺泡及间质中脓性渗出物充胀,不易引流而设定。

  本疗法的禁忌症:凡疑为前列腺结核、肿瘤的患者禁忌按摩。前列腺萎缩、硬化者不宜按摩。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发作期间禁忌前列腺按摩,以免引起炎症扩散,甚至引起败血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疾病预防 前列腺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