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了解病因再积极预防或治疗前列腺癌

 


  老年人一般都是在年轻时因为一些生活习惯的长期执行,比如久坐,饮酒等,到年老了就会患上前列腺疾病,有些严重的人就会患上前列腺癌,患前列腺癌的因素有很多,导致前列腺癌疾病的主要病因有:

 

  1、荷尔蒙因素:绝大部分的前列腺癌细胞表面有男性荷尔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前列腺癌细胞就会萎缩退化。专家指出,可以这样说,男性荷尔蒙分泌越多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多。也因为这个原因,从小被阉割或睾丸发育不良的人不会得前列腺癌,但是这并不是预防前列腺癌的好方法。

 

  2、年龄因素:年纪越大,发生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高。

 

  3、遗传因素:血亲中有前列腺癌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北海仁济泌尿专科医院的专家介绍说,临床调查发现,约有9%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4、感染因素:长期、慢性的细菌或病毒的感染,会大大增加前列腺癌光顾的机会,因此北海仁济泌尿专科医院的专家强烈建议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要及时治疗。

 

  5、环境因素:环境中的镉污染,也会加大前列腺癌的发生几率。

 

  6、饮食因素:饱合性脂肪酸是前列腺癌的诱发剂,因此北海仁济泌尿专科医院的专家指出,如果你日常饮食中,摄入了大量含有饱合性脂肪酸的东西,那就要小心了。

 

  既然了解了以上这些事前列腺癌的病因,在治疗起来或者是预防起来就比较容易多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生活习惯 前列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