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的中年男人每年应定期做前列腺检查

 


  癌症在青壮年时期比较少见,一般发生在人一生的后半期,这可能跟以前积累下的病根有关,年轻时身体素质好,不容易受侵袭。临床发现,前列腺癌多发生于后期,早期多无任何症状,即使有所不适,也不足以引起病人的重视。当肿瘤增大压迫尿道时,又往往与前列腺肥大相混淆。故而,约80%的病人首先发现远处转移病灶,然后才发现前列腺癌。可见,早期发现前列腺癌显然十分重要,特别是对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反复发作不愈,应十分注意病情变化,以防癌变。

 

  专家建议:凡年龄在45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应做一次直肠指检,这对于早期诊断极为重要。直肠指检的准确率达50%~70%,可获得早期诊断及根治机会。除了直肠指检外,对可疑病人,还要采取经会阴、直肠穿刺,取活体组织检查,其诊断的正确率可达70%~80%。另外,近年发展起来的前列腺特异抗原(PSA)检验方法的临床应用,为提高前列腺癌的诊断准确率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这种方法多数情况下可在前列腺癌发病初期发现,以便及时采取治疗措施。不管是什么癌症,在初期发现基本都能治疗,所以初期发现最重要,到晚期了只能通过药物或者手术来延缓生命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前列腺癌 积累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