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但不应夸大了前列腺疾病

 


  近年来,慢性前列腺炎对男性健康的影响越来越显现,开始受到了重视,但是有些人却夸大了前列腺,前列腺之所以恶化是因为一开始人们不太重视才导致的。前列腺病虽不是一个致命的疾病,摧毁他们的不是疾病本身对机体的影响,而是患者的健康心境。有的人对慢性前列腺炎认识陷入误区,误认为患了前列腺为,接着就前列腺增生、甚至会前列腺癌。这三种疾病本身性质就是两回事,它们可以共存,但相互之间没有转化的可能,临床研究的资料也不多。目前未发现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实际上像慢性前列腺炎这样的病也是被扩张化了,比如说十多年前,人们对前列腺炎的认识就是把它当作普通的疾病,没有看成现在这么严重,现在很多男性一听说自己患的是慢性前列腺炎,就说自己患了不是癌症的癌症,患上了一个不能治愈的疾病。从此后,身体上的任何不适,都会认为是前列腺疾病引起的。从此陷入紧张、焦虑、担心和忧郁的状态,严重地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亦给夫妻及家庭生活带来阴影。这与我们的科普知识对前列腺疾病宣传过度有关,就前列腺炎来说,对它的危害宣传过多,夸大其词,对一引起心境不十分健康的人,会产生闻病色变,患病自残。另一方面,目前对慢性前列腺炎治疗还缺乏统一的治疗标准,很多医生都是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给患者治疗。治疗的方法多种多样,也难免出现对慢性前列腺炎过度治疗的现象,只要早发现,认真治疗,前列腺还是没那么可怕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前列腺 前列腺恶化 前列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