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性病的前列腺患者该怎么检查

 


  老龄化的加快引发了患有前列腺的人数也激增,同时随着性病死灰复燃,且蔓延迅速,患者性病后不规则治疗人数的增加,性病后前列腺炎患者越来越多,在8种性病中,与前列腺炎有关联的主要是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在我国两种性病的患病人数最多,急性淋球菌性尿道炎若未经及时合理治疗,6%可引起淋菌性前列腺炎,国外报告4%淋球菌感染者伴随衣原体感染,有学者指出,前列腺痛是性病后前列腺炎的病因,前列腺痛指盆底张力性肌肉痛,前列腺本身无病变。即有关前列腺的指检及理化检查均无异常,表现为会阴部和耻骨上区疼痛和压痛,有排尿障碍等。尤其是失眠、多梦、头晕、心悸等神经衰弱症状,及紧张心理,又使患者饱受痛苦的折磨,性病后前列腺炎患者在此基础上,还有负着沉重的心理负担,如担心性病不愈复发或进一步恶化,担心传染给自己的性伴侣等。

 

  患有性病的前列腺患者必须重点检查前列腺:

 

  (1)实验室检查主要是前列腺液检查,采用merares-stamey四杯试验,行细菌学检查,如阴性则诊断为细菌性前列腺炎,如阴性性进一步行衣原体、支原体检查。

 

  (2)前列腺指检慢性前列腺患者可触及前列腺大小无改变,或略大而软或较小而硬,质地不均匀,表面可触到局限性硬结或局限性柔韧区域,可有压痛,中央沟存在前列腺痛患者,前列腺正常,但按压两侧肛提肌及髂外旋短肌有压痛。

 

  做好检查工作,查处病因,针对病症有效治疗,免除日后病情恶化加重身体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患有性病的前列腺患者 非淋菌性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