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目的

 


  手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目的

 

  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种进展性疾病,部分患者最终需要外科治疗来解除下尿路症状及其对生活质量所致的影响和并发症。

 

  手术治疗的适应症武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叶小缅

 

  重度前列腺增生症患者,下尿路症状已明显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者可选择手术治疗,尤其是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或拒绝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可以考虑外科治疗。

 

  当前列腺增生症导致以下并发症时,建议采用外科治疗:

 

  (1)反复尿潴留(至少在一次拔管后不能排尿或两次尿潴留);

 

  (2)反复血尿,5-α还原酶抑制剂治疗无效;

 

  (3)反复泌尿系感染;

 

  (4)膀胱结石;

 

  (5)继发性上尿路积水;

 

  (6)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合并膀胱大憩室,腹股沟疝、严重的痔疮或脱肛,临床判断不解除下尿路梗阻难以达到治疗效果者,应当考虑外科治疗。

 

  残余尿量的测定的前列腺增生症所致下尿路梗阻程度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因其重复测量的不稳定性、个体间的差异以及不能鉴别下尿路梗阻和膀胱收缩无力等因素,目前认为不能确定可以作为手术指征的残余尿量上限。但如果残余尿明显增多以至充溢性尿失禁的前列腺增生症或者应当考虑外科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手术治疗 膀胱结石